Sunday 26 April 2015

我的剪报-为什么要学投资?


在这里,我不谈投资赚到的钱怎样比银行的定存利息高,或通货膨胀怎样把我们的钱吃掉,其实我要带出的讯息是,如果我们不寻求其他的赚钱方法(生活第二技能),万一剪报(图(8))上的情景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时,该怎么办?

图(8)的剪报里说的是一位相当努力(受到多次表扬),及非常忠心(工作了20年)的员工在经济衰退时被裁退后的情况。在职场里,我们偶尔会有以下的想法,只要我们勤劳工作,就不会被老板炒鱿鱼;只要我们在大企业里工作,公司就不会倒闭。可是,看了这则新闻后,我们是否应该好好检讨一下这样的想法呢?虽然,这很可能只是一个特别的案例,发生的几率,可能是大企业里忠心耿耿员工当中的千分之一;不过,我们应该如何确定,这情况不会出现在自己或我们的亲朋好友的身上呢?我们常说要未雨绸缪,在事情还没发生前,我们不是应该先做好防范措施吗?如果以上的事情,没有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当然是最好不过;可是,如果我们去学习另一种赚钱技巧,也没有任何损失,对吧?

当然,我不是说只有投资可以赚钱,我只是认为学习投资赚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实,在《富爸爸》这本书里,作者就认为,要致富,除了要懂得做生意,建立企业外,也要懂得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