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15

我的剪报-如何致富:重复使用





我投资,其实就是为了致富。那要如何致富呢?是否只有投资才能致富?致富的关键又是什么呢?

在《富爸爸》这本书里写到,要致富有以下的方法:

- 你可以因為某人拥有財富而与其结婚,成為一位富人;

-
你可以凭好运气,如中彩票而致富;

-
你可以透过继承一大笔遗产而致富;

-
你可以透过投资而致富;

-
你可以透过建立自已的企业而致富。

    
其实,致富有很多方法,不过我认为,其中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不断重复使用让我们赚到钱的方法,这才重要。

图(3)及图(4)的两则新闻就是很好的解说。

相信,不少人都曾经买过彩票,希望自己能走好运中大彩,然后一夜暴富。不过,我会质疑中彩票的人,是否有能力去管理好这笔从天而降的横财。我们华人常说:“横财来得快,去得也快”,中横财的人,鲜少能越变越富,很多人的下场就跟以上的新闻人物一样,不是打回原形,就是变得更差。其实,为何中彩票这个致富方法行不通,在我看来是因为,第一,机率太小;第二,无法重复使用。今天,就算我们幸运地中了奖,但是却无法用相同的方法,确保自己下星期再次中奖,不是吗?这样一来,中奖的钱花完以后,就没有了。其实,中彩票跟继承一大笔遗产,道理是相同的;正所谓富不过三代,如果手中的钱不是以自己的能力赚来,当钱花光后,不懂得该如何赚回来,结果又打回原形。

致富的关键,在于可以重复使用!所以,我认为,与其花时间祈求好运,不如去学习一个能够让我们不断重复使用的技能;这样我们才能累积财富,并牢牢守住它。


投资或学习建立自已的企业是很好的致富方法,学习及掌握它们后,我们将能够重复使用,创建属于自己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