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15

When You Believe

Many nights we prayed

With no proof anyone could hear

In our hearts a hopeful song

We barely understood

Now we are not afraid

Although we know there much to fear

We were moving mountains long before we knew we could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In this time of fear
When prayer so often proves in vain

Hope seems like the summer birds
Too swiftly blown away

Yet now im standing here

My heart so full i cant explain

Seeking faith and speaking words I never thought I'd say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you can achei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They don't always happen when you ask

And it's easy to give in to your fears

But when you're blinded by your pain

Can't see the way, get through the rain

A small but still, resilient voice

Says hope is very near, oh


When you believe》是迪士尼卡通片-《埃及王子》的主题曲。《埃及王子》取材于《圣经》的《出埃及记》。这个故事讲述了希伯来人的摩西,意外成为了埃及的王子。后来他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后,就放弃了自己王子的身份,然后借着神的能力,排除万难,带领他的族人逃出埃及,并回到他们自己的家乡。我认为这首歌-《只要我相信》,很能表达出摩西当时的处境。当摩西重返埃及时,他没有军队,也没有人相信他。他要解救他的族人,唯一依靠的就是“相信”。他的“相信”,后来就创造出“奇迹”。

这首歌开头的几句,我认为它就带出了很深的含意。它说,当我们在祷告时,或在祈求某些东西时,没有保证一定会有“人”听到。这是很玄的一件事情,没有人“听到”你的诉求,你还会继续“要求”吗?最近很流行的潜意识,其实就和这类似。接下来的歌词就说了,通常我们都不相信自己才是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但,其实我们本身才是一切的关键!!!虽然这说法也很玄,但,说穿了,就是我们要相信自己。如果我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自己要求的事情,你认为我们还会去实行自己的计划吗?不去实行,当然就无法成功。

当我们要去做一件事情时,通常都会感到害怕,就好像当我想出书,要当一名作者那样。我没要写作的经验,也没有出版社的朋友,要出书,真的非常困难!虽然困难重重,但,世事有些时候就是这样奇妙-我们不知道自己有能力翻山越岭,可是当我们去翻山越岭时,竟发现其实竟是如此容易的—我们是有能力做到的!面对恐惧时,不要退缩,不管前面有多少困难,只要我们勇敢去做,或许我们是可以做到的!最后,我也成功出版了一本书!

俗语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要成功,必须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很多人失败,不是“天不从人愿”或“时不与我”,而是一遇到挫折就退缩。当我们去做一件事情时,我们都会祈求自己万事大吉,一次就把事情做好,可是要一次就把事情做好,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或运气非常好的一件事。要成功,往往必须面对无数次的希望落空,面对一次又一次预期的事情无法达成的困境!当我们有勇气去面这些希望落空而不气馁,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这样我们体内就会产生出强大的力量,让我们去实现梦想。

不是每次我们祈求,愿望就会实现。愿望落空,往往也会让我们感到沮丧,可是,如果我们让这些消极的情感影响我们,我们就无法“走出雨天而看见彩虹”。我们要相信,希望在明天,只要我们不放弃,我们终究会成功的。

我们到底有什么能力,能够做些什么?只要我们愿意相信自己,就有可能创造“奇迹”!之前谈过的摩西,还有我出书的经验,世界上还有很多因“相信”而“创造奇迹”的事,如:

“我生长在男权主义的国家,面对男性的竞争者,我能成功吗?”后来成功成为以色列女首相的果尔达·梅厄夫人。

“我读中学时,每课都不及格,后来我把自己的漫画寄出去投稿,可是都没有人理会”后来靠“史努比”漫画而家喻户晓的查尔斯.舒尔茨.

“我对音乐有理想,中学辍学去学音乐,没有钱而睡在自助洗衣店,晚上在酒吧唱歌却没有人理会,后来女朋友忍受不了而离开我。我有想过要自杀。”全球唱片销量累计超过一亿张,《Uptown Girl》歌手-比利·乔尔。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


与大家共勉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r8ccqrQ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