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15

我的剪报-如何致富:善用资金





我认为,致富的第二个关键,就是善用自己的资金。不管是1块钱,或是100万,如果懂得运用,一样能够为自己累积大量的财富。

很多人不断地转换工作及进修增值,为的就是想加薪。或许他们认为,薪水增加了,他们就可以慢慢成为富翁。不过,我想告诉大家,富翁绝对不是靠薪水来致富的。巴菲特拥有超过100亿的财产,可是他的年薪只有58万。许多人的年薪都比巴菲特高,可是他却是世界十大首富之一。如果薪水高是致富的秘诀,那么,年薪比巴菲特高的人,岂不是应该比巴菲特更有钱吗?

因此,薪水高并不代表富有,懂得好好运用本身所拥有的钱,才是致富之道

也许,很多人对我以上的理论不以为然,认为如果薪水高,自然致富的机会就比较高。这乍看之下很有道理,不过,我认为,当中的关键,依然是:善用资金!

图(6)剪报里的流浪汉 - 得格曼,没有固定的收入,不过他却是个百万富翁;反而图(7)特斯拉的CEO - 穆斯克,却必须靠借贷渡日。我相信很多人的收入,都会远远超过得格曼,他的收入就只有靠捡易拉罐得来。不过,由于得格曼没有房贷及车贷,加上生活简单,所以他能把大部份的收入用来投资。反之,穆斯克的收入虽有8千美金,属于高薪一族,可是他却连基本的生活费都付不起。我想,即使穆斯克换工,领取比现在多一倍的薪水,他还是无法成为百万富翁。为何我这么说呢?很简单,穆斯克是现代中产阶级的真实写照。中产阶级大都把薪水用在买车、买屋或买奢侈品上。打个比喻,在存到一笔钱或加薪后,他们就会想要换车子、换房子(装修或买新家具)、去旅行等。他们会把钱花完,甚至举债(用信用卡),然后再去加班或做兼职来增加收入。可是,当他们有钱了,又会再次把它花掉;这是个恶性循环,所以即使他们的收入远远超过得格曼,却还是无法成为百万富翁。

致富的关键,不在你挣到多少钱,而是你如何管理你的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