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15

后记-成功者必备的特质



Mark Mobius是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的资金管理人,人称“新兴市场投资教父”。图(98)是他回答一位年轻大学生提问的文章。虽然Mark Mobius没有投资期货,不过他对于投资的一些方法及概念,我想所有的投资者都适用。图(98)文章里的内容,是他针对投资新手而写。

要成为成功的投资者需要些什么特质?Mark Mobius认为除了直觉、资讯及投资逻辑外,一个良好的投资者也必须是积极、谦虚、勤奋及有纪律的Mark Mobius认为谦卑极为重要,因为学海无涯,谦卑能让我们不断地学习。

Mark Mobius说在他做投资决策时,常识最为重要;常识说的,就是把复杂的信息简单化。当我们投资股票时,会看到各种不同的讯息,不过我想Mark Mobius想要说的常识可能是,公司有获利,及获利有增长才是股票价格会上涨的主要原因吧?注重获利,就是所谓的投资的常识吧。

Mark Mobius说创意也是必备的特质之一。他认为,我们有时必需大胆做出和别人不一样的投资决策,才能有不一样的成果。

最后,Mark Mobius告诉我们,我们有了知识,就要学以致用,这样才会成功。

很多投资者认为要投资赚钱,必须要有独门的技术指标;Mark Mobius就告诉我们,其实如果要在投资里成功,除了要学会分析,拥有正确的投资思想及态度,也是成功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