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15

股票作手回忆录-简介


《股票作手回忆录》是影响我最深的一本投资书本。它是讲述20世纪伟大的投机家-Jesse Livermore的故事。Jesse Livermore 13岁就出来工作了。后来靠着细心的观察能力和惊人的记忆力,他竟然可以预测一些股票的走势,后来他和一位同事在Bucket Shop投资股票,两天后,他就赚到3.12美元。过后,他就自己投资。

Jesse Livermore在20多岁,在1907年股市崩盘时,就赚到100万美金(当时普通员工一年的薪水还只在1000美金左右)。可是不久后,他在棉花操作上,因为听信别人的建议,而把全部的钱全输光了。后来又因为急于把钱赚回来,反而越输越多。到最后,他竟然负债超过100万。

1917年,Jesse Livermore在朋友的帮助下(资助他买500股的股票),后来很快的他又赚回百万了。《股票作手回忆录》就是讲他的这几段故事。

1929年美国大萧条,据说Jesse Livermore赚到了1亿。不过,5年过后,1934年,他再次把钱输光。这次,他没有力气或意志力再把钱赚回来。1940年11月他在一间酒店洗手间自杀身亡。

虽然Jesse Livermore最后是破产的,可是他投资股票及商品的方法却影响着很多人。我的突破高点或跌破低点的顺势投资法就是源自于他。

我买的书的版本是: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28408


如果大家想在网上阅读,可以去以下网址:

http://www.maofou.com/gpsj/ZuoShouHuiYiLu/


Jesse Livermore的生平介绍: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2%91%E8%A5%BF%C2%B7%E6%9D%8E%E4%BD%9B%E6%91%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