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May 2015

商品-棕油

雨量充沛產量料增12%棕油價下半年或寫6年新低

(吉隆坡8日訊)大馬4月棕油產量可能升高至11月以來最高水平,充沛雨量的滋潤使油棕增產。

根據《彭博社》調查種植業與交易商所得出之中間值,產量可能上揚12%167萬公噸,庫存料增至209萬公噸。大馬棕油局將於下週一(11日)公佈數據。

棕油產量去年跌15%,原油下跌使棕油作為生物燃油的吸引力減低,同時全球大豆油供應刷新紀錄。作為全球大量使用的食用油,Godrej 国际董事Doraj Mistry預測,棕油價格今年下半年可能跌至6年新低,主要是產量擴張、各生產國庫存累積。

 Graph顧問私人公司董事經理納嘉拉茲在電郵說,12月至1月雨量充沛,土地大受滋潤,產量因而走高。

根據《彭博社》調查,大馬4月棕油出口料減6%111萬公噸。出口調查公司Interlek則預測出口減7.2%107萬公噸。

駐新加坡一家公司的交易與護盤策略主管卡里蘇瓦里說,棕油需求告減庫存增加,預料齋戒月需求走高後,庫存酌減。

分析員也認為,印尼5月起實施出口稅捐,以津貼生物柴油的生產,也有利庫存的減少和拉抬棕油價。

儘管此舉短期對在印尼有業務的大馬種植公司負面,尤其是仍未深耕下游業務的公司,促使印尼平均實際棕油售價對上游業減9%,對下游業減5%;然而,長遠則衝擊正面。
印尼總統佐科威最近對原棕油出口實施每公噸50美元、加工棕油30美元出口稅捐,這項稅捐最遲在5月的第三週實施,出口稅捐的門檻須是在每公噸棕油價750美元。

转载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