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15

交易金童击败空桶店



交易金童击败空桶店

14岁的李文斯顿在语文学校辍学后,他就去一家股票经纪公司当黑板小弟,他的工作就是把股票价格抄在黑板上让顾客看。李文斯顿有很强的记忆能力,在每天抄,重复炒,结果他发现有些股票的价格会重复某些走势。他对价格走势发生兴趣,后来他有把观察到的东西记录在他的小册子。

后来李文斯顿的一个同事邀请他一起去空桶店(就是黑店,让顾客用很少的保证金的方式买卖股票)买进一只股票。李文斯顿检查了他的小册子,发现这只股票-白灵顿股票,真的正在走上升的模式,后来他就和同事去空桶店投机。两天后,李文斯顿赚了3.12美元。这次的做对,让李文斯顿对自己观察到的东西有信心。后来他常在午休时去空桶店投机。运用他自己的方法,他很快就赚到1000美元(这是当时普通员工的1年收入)。后来李文斯顿辞掉黑板小弟的工作,全职炒股。他靠着他很强的研读行情的能力,在21岁时,就赚到1万美元。后来很多人知道李文斯顿很厉害研读行情,结果就不让他再在空桶店投机,并称他为“Kid Plunger”。因为空桶店不让李文斯顿投机,后来他就到纽约的股票交易所真正买卖股票。

在这一章中,李文斯顿说出了几个重点:

    a)华尔街没有新鲜事!今天发生过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未来也一定会再次出现。
—我想,李文斯顿是要我们要细心观察股票的走势,熟悉它一些走势,未来它一定会重复现在的走势。不管现在发生过什么事情,以前也一定出现过的,只是可能形式上的不一样。看看最近发生的一些传销金字塔骗钱游戏,其实以前也发生过的,就是著名的“庞氏骗局”。现在有操纵股价,以前也发生过的,未来也一定会再次出现,形式上,名目上可能会有不同,可是本质上会很像。

  
b)一只股票现在上涨,上涨的理由可能一个礼拜后才会揭晓,我们不能等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它上涨才进场买进,而是必须在它发动上涨时,就立刻买进。这是投机很重要的一环,谈的就是时机。